【趣航海】丽星邮轮超级天秤星号▏4天3夜跨国游の普吉岛▕

22.4.17

槟城>普吉岛>甲米>槟城

泰国2017年4月3日星期一[晴]



尝试过搭飞机 坐火车 自驾游到国外趴趴走?那就更应该来体验在航海上一路漂流到国外吧

丫丫初次的航海之旅一路玩到泰国去 这感觉实在太酷了
原来还能以这样的方式趴趴走 我想 我开始爱上了离开陆地的旅程

 

在丽星邮轮上预先办好今天在普吉岛的跟团趴趴走旅程
【普吉岛地标探索之旅 //含晚餐// 行程时间约7.5小时 // RM198成人 RM157小孩 】

*丫丫小啰嗦*
•到丽星邮轮的旅游柜台处询问更多相关岸上旅团各丰富的行程表 价格也随着季节性而变动
•由于必须准时在邮轮开跑之前登船 就要先留意岸上观光团的行程时间有多长 
•部分岸上旅团中的行程有些需要攀爬阶梯 不适合行动不便的朋友喔 
•部分岸上旅团设有最低人数标准 如果人数稀少 可能成不了团 请向旅游柜台处询问
•选择自由行的朋友 在泰国一切的交通服务都是自费

亲切的泰籍船长
*下邮轮前丫丫小啰嗦*
记得携带船卡Access Card和预订旅团的贴纸及订单下船哦
•每人可在船舱的集合站换取饮用水一瓶
•必须把贴纸紧紧贴在身上 好让船员辨认你是邮轮乘客
•准时在预订的时间下船和登船 不然 等着表演双手游回船上吧 XD


船卡? 有!
贴纸? 有!
订单? 有!
泰铢? 有!
那就出发啦!
一下邮轮后 我们跳上另一艘客船前往Patong Beach即展开了一连串惊喜的趴趴走旅程
抵达Patong Beach


看见停泊在海滩边缘的泰船 确信自己真的是来到泰国普吉岛陆上
青芒果 小黄梨 猪肉汉堡 泰式香肠 东炎汤 7-11
我 来 啦 ~\(≧▽≦)/~
静候等待我们回航的天秤星号 
阳光 + 沙滩 = 度假的心情爆满
好热闹的Patong Beach
看到了吗? 是7-11便利店吖
一下船 就被眼前鲜明的7-11便利店给吸引
还等什么?迫不及待冲进商店购买非常想念的美食
太兴奋的缘故 被店员大声喝止我正拍摄店内所有食物照 (开心到忘我境界了)
结账时 也发现这里已经接受支付宝 为中国游客提供更便利的服务
前来泰国观光的中国游客可以更任性的大买特买 买得痛快啦~

*丫丫小啰嗦*
•7-11旁有间货币兑换商店 一下船即可兑换泰铢 非常便利

好可爱的嘟嘟车

一下邮轮 沿途都有着身穿鲜黄色制服的丽星邮轮船员一直坚守着码头处 直到所有乘客都安全回到邮轮上
这样的服务让人感到很贴心又倍感安心

把贴纸黏在身上方便船员辨认出我们是邮客的身份之余
也方便当地车导和导游辨认我们参与的旅团路线

*丫丫小啰嗦*
•人在异国 要加倍小心财务和自身的安全
接待我们的司机
就爱这个味儿
啃了想念已久热腾腾的猪肉堡 即出发前往第一站

我俩与五位来自印度的邮客一家子组团 带领趴趴走的女导游是一名亲切的阿姨 名为Su
全程以英语来介绍各景点区来历故事
我是有听没懂 全程都在快速扫描街边景色(≧∀≦)


第一站【Promthep Cape 海角แหลมพรหมเทพ】



海军建立的灯塔
看见远处的庙吗?
就喜欢这感觉

天涯海角 随君终老
Promthep Cape 海角แหลมพรหมเทพ 
位于普吉岛南部最尖端 是普吉岛最著名的观海景点区 
黄昏之时前来观日落更是可俯瞰黄金海洋景色 吸引大量的好摄之徒和旅客前来朝圣

我们抵达当时 太阳正高挂 爬了几十个阶梯汗流浃背来到观景台
眺望壮丽的安达曼海Andaman Sea和印度洋   
海水清澈蔚蓝 无边无际 景观真的很棒
但是炎热的天气让我有嗅到一股烧烤味的错觉 (不会是我身上的味道吧)


继续攀爬阶梯来到另一个角落
上边有座围满大象塑像的小小四面佛樽供信徒参拜 不远处还有座耸立的金色灯塔 
脑海里蛮想进入塔内探一探 但脚步却很老实地一步一步走向眼前这片蔚蓝海洋 

美 真的好美 
热 真的好热

感觉在快被烤干的状况下准备逃离中 却又被眼前一对情侣互动的景色吸引
画面好美 快速拍下后立刻逃离现场

*丫丫碎碎念*
热到让人想裸奔 建议选择傍晚前来比较恰当
太可爱了吧
紧接着 我们马上前往第二站
路途中 发现了路旁的Wall's冰淇淋车 一整个太萌了吧
不知在大马有吗?开始幻想着能驾这台可爱车子卖冰淇淋 感觉一定很棒(❁´◡`❁)*✲゚*

第二站【Big Buddha Phuket 大佛 พระพุทธมิ่งมงคลเอกนาคคีรี】



普吉岛的大佛 让我立马想起香港昂坪大屿山的天坛大佛
来到此地 心境格外平静 
在入口处租借沙龙后 围绕大佛脚下漫步

普吉岛大佛高度约45米 下底莲座直径约25米 是一尊坐佛观音像 
坐落在普吉岛最高处的西南部山顶 面向东边攀牙湾 背向安达曼海 
我们抵达时 看见基座部分尚在施工 
但一点也不拒旅客们前来观光

莲花盛开
现场也不难发现好多洋人旅客的踪影
在漫步中 发现大水缸有朵盛开的莲花 好漂亮 忍不住拍下几张
拍下拍下 不自觉吐了几口口水
躲在莲花中的莲蓬 你未免太诱惑了吧 好想偷偷把你放进口里



爬上约80个阶梯往大佛佛像一步一步走上去
顿时停下脚步转身一看 
山脚下布满房屋的小镇依偎着大海而立 不远处的连绵山丘 碧海蓝天朵朵白云的美景尽收眼底
随着飘来一阵冷风 格外凉爽 好惬意

我暂放手上的相机 原封不动的站在这
用肉眼和心去感受眼前的美好一切
庄严雄伟的大佛
拉近镜头一看 佛祖在微笑




虽然前来大佛的山路崎岖 依然好想再重游这里
说不上很喜欢 但心里却会有股很想念的奇妙感觉

第三站【Cashew Nut Factory and Shop 参观腰果工厂】

以往 有机会到泰国边界一日游时
我都好喜欢买一大袋腰果仁当手信送给家人 自己也非常爱吃
但 由于体质关系 近年来已经很少再吃腰果
托了这一趟行程的福 我又不受控制掏出钱包
原来腰果是生长在果实的底部
 Su阿姨带领我们去看一看腰果的真面目
在这之前 我一直都以为腰果就长得像臭豆一样 果仁都排排藏在果实内
今日到工厂一游后 才晓得腰豆是这样生长的 真是大开眼界 

现场还有一些工厂阿姨们示范如何剥开外壳取出腰豆的工作程序
再走进里头可从玻璃窗外观看工厂内机械操作的运作过程
各种口味的腰豆 让你试吃到嘴歪歪
现场众多腰豆口味成品让你试吃 
我们俩都吃得不亦乐乎 也搬了不少手办回家
歇一歇
来自印度一家子和我们一致同意
临时取消一个景点区换取更多一些时间保留在购物的黄金时间
与Su阿姨协议好后 立刻前往我们最后一站的观光景点
吸引眼珠的流动杂货商铺
第四站【Gems Gallery 参观珠宝展示中心】




我们来到一座号称世界最大的珠宝展示中心
内部有泰国著名的精品特产 红蓝宝石 珍珠 泰丝等让你自由选购
说穿 就是要你来消费就对了

话虽如此 我们是没消费 却体验了一场惊喜连连的观展秀
先是被邀请乘坐像过山车轨道游走进入山洞内 面前立体的动像会随着音响而摆动
一面解说开采矿石和珠宝的文化来历
整个的感觉就好像看了一场精彩绝伦的5D电影

下车后 可到工作室近距离观看师傅细心手工雕刻制作戒指 吊坠 手环等细腻工作程序
我和旅伴在这待了不想离开
如果师傅愿意与我们交流 我想我们可能会待得更久




第五站【Jungceylon Shopping Complex Patong 购物】
Patong热闹街景



到广场购物 是丫丫此刻提不起兴趣的活动 完全不想逛更何况在广场甚至还会迷路 囧
旅伴买了必需品后 我只想到零食区找惊喜
咳咳 已经发现眼前大大的BIG C招牌(✪ω✪) (就只对吃有莫大的兴趣)

随心而欲乱走 寻找转角处 脚底下 吸引眼珠的有趣点
好漂亮
精致的铁艺艺术
走着走着 发现好多人驻在广场中央看着眼前某样物品
到底是什么东西吸引了大家吖?我们也非常好奇地往前凑热闹探个究竟



是沾满贴纸的世界地图 非常有趣
我和旅伴也兴致勃勃参与在内  


购物后 前往Deevana Plaza Hotel @ Phuket Patong的餐厅
享用在普吉岛正宗泰式料理的自助晚餐
样样佳肴都让人赞不绝口 尤其是那炒得均匀又爆香的黄梨炒饭 
简直让我陷入爱饭 啃下两大碗
非常满足好美味的一餐 泰式料理依然是我的最爱
Patong Beach旁的美食小摊位
在普吉岛过了充实的一天后
车导安全载送我们到Patong Beach 准备搭客船回到邮轮上 

沿海边走去码头 眼睛开始目不转睛往海滩旁色香味俱全的小摊位上下打量
多么希望刚刚咽下的晚餐能快速消化
这样我又有馋嘴的借口啦~

后记:
跟团趴趴走 盯着时间走
跟团趴趴走 拍摄赛车手
回邮轮上 两人累得像趴地熊 趴在柔软的床褥上不想下床了
虽然如此 对初次普吉岛的印象 依然很美好也惊喜连连

【阅读更多丽星天秤星号有趣游记】
初次登邮轮▏注意事项+小贴士
超级天秤星号▏航海上的舱房
趣航海▏2天1夜槟城公海游
趣航海▏4天3夜跨国游Day 1
趣航海▏4天3夜跨国游Day 2
趣航海▏4天3夜跨国游Day 3
趣航海▏4天3夜跨国游Day 4
趣航海▏玩到泰国普吉岛
趣航海▏玩到泰国甲米岛
吃在航海上▏四季餐厅Four Seasons Restaurant 之 船长晚宴Gala Dinner
吃在航海上▏蓝湖咖啡座Blue Lagoon
吃在航海上▏大班Taipan 私人厢房中式料理
吃在航海上▏华京旅游独家推介の皇家下午茶

You Might Also Like

0 评论

【地球那么圆 来到就是缘 目过就留言】

小红书

https://www.xiaohongshu.com/user/profile/5cf00f4c0000000017005186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