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韩国】京畿道▏参观南北韩三八线非武装地带Thirty Eighth Parallel DMZ (De Militarized Zone)한반도비무장지대+朝鲜第三个地道▕

25.5.14


韩国2012年12月18日星期二[晴]


度假村早餐
早早起身又是吃早点咯
我左盼右盼 怎么肥妈没带我们到度假村旁的滑雪场?
终于忍不住的我
开口问了她 她说我们只是来住一晚而已 并没有安排去滑雪
虾米啊?!
竟然让我看到又吃不到! 唯有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来说服自己(催眠..催眠)
接着上巴士后又是一段漫长的路途

今天的第一个行程
就是前往南北韩三八线非武装地带
什么是南北韩三八线非武装地带?请谷歌搜寻一下(嘻嘻。。出绝招)

肥妈在车上说了好多好多关于朝鲜和南韩的历史
对朝鲜有种神秘感和好奇心的我
听得津津有味
和对这南北韩三八线非武装地带充满了期待感

当巴士行驶到一个遍布枯黄的地方
看见有几个树立在大圆圈铁丝网外的木板高脚站岗
还有无数武装士兵在巡逻
原来我们即将进入非军事区

此时肥妈再三强调和提醒我们
不要聊天 不要拍照 不要向军人打手势和打招呼 
搞到我们一伙儿都在紧张的气氛里 
马上关闭嘴巴 眼睛一直往外探看 

接着我看到前方有一位带着枪的军人指示要司机停下车
肥妈赶快回头告诉我们说
如果军人上车检查 请大家安分的坐下及保持安静
此刻气氛
搞到我很紧张耶!
还好那军人最终都没有上车检查就让我们过关了(Phew~捏了一把冷汗)

进入非军事区
沿途我看见好多铜像树立在不同高低的地点 很奇怪又很特别
我的手开始不规矩伸进包包里准备拿起相机拍摄
北极熊见状阻止了我
说『你想吃子弹吗?』
我赶紧松开不规矩的手 又再静静的坐着 然后目不转睛的把所有看见的风景copy进我的脑海里

一会儿就到达DMZ区了
因为全程肥妈和领队一直提醒我们不要照相不要照相 所以我都没有拍摄
而且还一直叮咛我们不要到处乱跑 必须紧跟着导游指示前行
因为这里是敏感区附近的地底下可能会有地雷(我真的有被吓到然后不敢乱乱趴趴走)

接着肥妈先带领我们去参观第三个朝鲜地道
参观朝鲜地道是非常难得的体验
据说即使是韩国人想要探访 都必须在事先得到军方的同意才可以进入
而外国人是不能进行个人观光 只能组队办手续进行观光

进入地道前
我们把身上所有的物品放在橱柜里(军人禁止游客携带任何物品在身上)
然后戴上安全帽
坐在类似玩过山车的车厢里 接着车厢开动往地道的入口前进

地道的入口不大
途中感觉里头很阴暗潮湿 还蛮恐怖的
而且轨道开始向下倾斜 我差点坐到滑下来了
车厢走得很慢 在经过比较狭窄的洞口 我还一时的喘不过气来

在我持续大口吸气呼气时
车厢已经顺利到达地道了
这时
肥妈要我们跟着她的脚步体验走进这第三个朝鲜地道

进入了真正的地道 灯光不太亮
肥妈一边走一边讲解墙壁上的煤灰
说当时韩国和美国士兵发现有这地道时
朝鲜的政府不承认是他们有意挖掘直指首尔的地道
声称是矿工在找煤的时候"不小心"挖到了韩国的境内 以墙上有煤灰为证
肥妈说
这岩石地是不能产煤的 那些黑黑的煤灰其实是他们(朝鲜)故意抹上的

也发现岩壁上有多个挖掘孔被圈住
肥妈说这是朝鲜为埋设炸药打下的孔口 而且孔口的方向都是朝向南的(他们的不小心还挺用心)

地道大约有两米高 宽度是有两个大人的距离
但是我一直听到在我身后的北极熊安全帽敲到岩石兵兵邦邦的声音(顿时觉得矮也有好处啊)
肥妈说个子比较高是会有点辛苦啦!必须弯腰前进
我们还遇到了一些韩国新兵前来考察

一会儿我们就走到朝韩双方军事分界线就无法前行了
围起的铁丝网和铁板门挡住了去路
肥妈说通过这铁门还有三道铁门严防死守着 所以想越过界到朝鲜去是行不通的
过后我们转身走回头路准备搭类似过山车的车厢回到地面上

回到地面了
我们就走进播放室内
观看屏幕上播放着有关地道的影片
犹记得影片是说当年美国和韩国的士兵怀疑地下可能有地道时
他们就开始往地下打孔 然后往下面灌水
如果水是冒出来的就没有地道
如果水是长灌不止 下面就是空的 那必有地道

他们发现朝鲜秘密挖掘了许多通往韩国的地道
其中的第三个地道是最有名(我们刚刚参观的)
据说距离首尔只有52km 而且一个小时就可以通过万名武装士兵
想象一下 如果某天朝鲜心血来潮攻击南韩那还得了!
也很好奇他们是如何在阴暗的地底下进行挖掘??而且还挖了那么多。。。

观后
我还一度的问领队可以拍照了吗?他还是摇摇头说不行啊!
所以我在这里真的是一副照片都没拍到
因此不能分享照片给你们看看
如果要看还是有办法的
找谷歌就行啦!(嘻嘻)

You Might Also Like

1 评论

  1. 他们通常只安排一次滑雪吧,这样就有借口,你可以再飞去玩多一次咯,呵呵!!! =]

    回复删除

【地球那么圆 来到就是缘 目过就留言】

小红书

https://www.xiaohongshu.com/user/profile/5cf00f4c0000000017005186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