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台湾】新北市▏劝济堂大关公+矿坑隧道短程体验+天车间▕

18.2.14


接上一篇。。。

在还没去体验走矿坑隧道前
子平先把我们带到一间庙 - 劝济堂 -



我们就坐在庙前一颗大树下歇一歇 看一看子平拍摄的金瓜石风景照

然后我看着前方山坡上的小屋子觉得好可爱就拿起相机拍下照片
子平见状问我『是不是很漂亮啊?』
我点头
然后他笑笑说『你知道这是谁的房子吗?』
我摇头
接着说『那是先人住的屋子!』

放大一点来看红色箭头那片山坡上的小屋 
OMG!!!!!!我竟然还说很可爱!!!!
有怪莫怪啊!不知者无罪啊!南无阿弥陀佛!!
大家笑成一片

精致的雕刻
随着子平的脚步
我们进入庙内就看见被压克力包住的石柱子 
这柱子里雕刻个和庙不搭的物品
他要我们寻找
寻寻觅觅竟然发现里头有一个天使!!真是怪了!
子平说那天使并没有多大的意义 只是师傅纯粹想把它雕在上面而已
真是很怪的雕刻师傅

特别的香
这片香的设计非常特别
是一连贯没有连接的香 烧尽的香灰也呈现出漂亮的图腾

位于露天中庭的龙凤
庙内还有饲养乌龟和鲤鱼
这龟在享受牠的日光浴
接着我们要爬上阶梯观看东南亚最大的关公铜像去
(乾妹妹又开始发出「伊乌伊乌」的声音了)

形态庄严的关公铜像
摇身一变!关公变忍者了
然后再走到观圣台
子平便吩咐我们站在一起拍个合照纪念
一边拍照一边很诡异偷笑的子平
拍下照片后 拿给我们看
说亮点在哪里?
我接过相机一看!
哈哈哈哈~太好笑了吧?!
你们有发现亮点吗?
亮点在哪里?
在上一篇说到我非常期待体验走进矿坑隧道
子平下一站就带我们去咯
当到达隧道入口前
我震惊了!
简直是和动画片<千与千寻>里的场景一模一样啊!!(更加鸡冻了)

准备进入隧道
图片取自动画片<千与千寻>
有没有?!有没有?!
简直是一样啊!!!
此刻的我脑海里浮现了好多<千与千寻>的情节
接着我们就开始进入隧道。。。

矿坑隧道 
进入隧道中
走到中间时一股凉凉的感觉 很诡异
快步向前走!
到达出口 偶尔要扮酷一下(左边那个!你在干嘛?!)
其实这隧道真的很短而已
到了另一边的出口 又是一个漂亮的景色

这张照片是子平拍摄的 是不是很有feel啊?
再来一张扮酷!
从隧道走出来就看到这些大石头
好像在那边等待我们来似的
这里高处也可以眺望阴阳海哦
也是拍摄的好地点

蓝天白云好心情
他被我偷Shoot了 - 子平大哥容貌曝光
接着走一段路看见这面破墙时
要求子平帮我们拍壁虎照
他的表情是 囧

四只大壁虎
其实这面墙是有来头的

天车间 - 缆车站
刚刚那面破旧的红砖墙是天车间 长仁缆车道的终点站
是当时日本人建立在30-40度斜坡上的缆车轨道
看着已经被岁月摧残的说明牌
隐约还能看见左边的图片是有2架缆车

子平说这缆车道除了运载矿车,机械和员工
也载送当地的老百姓和游客上下
可眺望六坑以下和阴阳海景色

我探出头往下看到一道很倾斜的轨道
想要拿出相机拍摄时 被妹子阻止了
因为我站的位置是非常危险 一不小心就会滚下坡了
人家想要拍摄起来纪念嘛~
妹子担心的样子让我唯有放弃咯(有个任性的姐姐 我妹子还蛮头大的 哈哈)

走到这里
已经是中午1点左右
我们的肚子也开始敲锣打鼓咯

子平说下一站就到九份用餐去
哇!
是我期待已久的九份啊!
因为那里有间茶楼是<千与千寻>里的实地场景
(又是非常兴奋当中。。。)

You Might Also Like

3 评论

【地球那么圆 来到就是缘 目过就留言】

小红书

https://www.xiaohongshu.com/user/profile/5cf00f4c0000000017005186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