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雳班台】美食▏金龙肉干肉丝面包▕

16.2.14


肉干肉丝面包
在班台是个家喻户晓的美味食品
这美味食品是一位常常面带笑容,和蔼可亲的阿姨一手创办
我们都称呼她为「肉干妈妈」

摊位
肉干妈妈在这行已经做26年左右了
每个早晨
她都从住家推着这摊位到临近的购物中心旁售卖
风雨不改一直持续到现在

记得当时读书时期
常叫肉干妈妈的女儿(我的好友之一)要她帮我带去学校
一打包就是3,4粒
有哪位朋友也是打包拿去学校吃呀?
真是充满美好的回忆啊!

还有一些在外打拼回乡的游子们也必定会到摊位去打包
尝的不只是简简单单的面包
而是重温家乡之味
会有说不出的满足感啊~


想吃又常贪睡的我每次到摊位时都买不到了
因为肉干妈妈的面包在早晨8点多左右就卖光光啦!
为了这篇文章
我破例老早就起身 踩着小铁马到摊位去
*温馨提醒* 目前下午时间也有售卖了哦 地点和时间请看文末详细资料


到达摊位如常的看见很多人潮
肉干妈妈熟练的手法 两三功夫很快就把肉干肉丝面包弄好了

拿出热腾腾的白面包
在面包的中间剪开来
放入香喷喷的肉干
再撒上一些肉丝
再来淋上一些糖浆(不喜欢糖浆的朋友请告知肉干妈妈哦)
好吃的肉干肉丝面包完成啦!
除了招牌著名肉干肉丝面包
肉干妈妈也在摊位售卖一些自家制作其他馅料的面包和小蛋糕





也有售卖小包装的肉丝
每逢农历新年
肉干妈妈也有售卖盒装的肉干片
一开放预订的时间 很快就被预订满了
想吃的朋友 手脚真的要很快哦~

当天我提出要求到肉干妈妈的家拍摄
幸运的
我顺利得到她的同意前往拍摄烘肉干的实况
专心烤肉干的肉干妈妈
一到肉干妈妈的家里
就看见她在一个简单的火炉+热辣辣的火炭旁开始烤肉干了
由于要赶在过年前完成所有的订单
肉干妈妈从早忙到晚 马不停蹄地在这狭小又闷热的空间里烧烤

家人们也前来帮忙
我好奇的问说『为什么不提早烤?非要等到接近新年的期间才烤?』
好友告知说
因为肉干妈妈腌制的肉干不含防腐剂 如果提早烤当心会坏掉或口感不好
所以她总是在除夕前几天才进行烧烤
好让预订的客户们个个都可以尝到新鲜又美味的肉干
这就是为何她一开放订单又很快就被预订满的原因了

架上都是刚烤好的肉干片
看了不经意猛吞口水啦~


已经放凉的肉干准备包装进盒子咯~
称好重量 装进透明塑袋的肉干片
简单的盒装造型
登登噔噔~一大叠已经包装好的肉干片正等待着客户前来领取
拍摄结束前 肉干妈妈请我吃一块 好好吃啊!
看了是不是很想尝一口叻?
如果你有经过班台这地方
不妨停下脚步到摊位买来尝尝看

虽然农历新年已过
但~肉干妈妈在平常日还是会有售卖肉干片的
只要到摊位向她下订单就行了~

---------------------------------------------------------------------------------
▏金龙肉干肉丝面包▕

【营业时间:每天 6:00am-9:00am】
摊位地点:班台Billion购物中心旁
GPS:4.448500,100.627200

营业时间:1:00pm-5:00pm 每逢周三和周六休息 公共假期除外】
住家地址:3,Jalan Sam Hup Huat , 34900 Pantai Remis,Perak.
GPS:4.450500,100.626600

面子书专页:霹雳班台金龙
联络电话:016-544 2261
------------------------------------------------------------------------------

You Might Also Like

9 评论

  1. 对呀,那些很多都有放很多防腐剂,所以可以放很久,所以这种看它现场烧出来的反而更好吃,更新鲜!!!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机会的话~我请你吃!真的比市面上卖的还好吃!

      删除
  2. 回复
    1. 下一次你还有来这里记得通知我哦~

      删除
  3. 看了真的很想尝一口! 可惜我在KL :(

    回复删除
  4. 好怀念,在别的地方找不到这个口味。

    回复删除
  5. 我家附近也有肉干肉松面包,当年也是打包去学校吃,好怀念。^o^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家附近还有卖吗?

      删除
    2. 哈哈,才看到这留言。:p
      我家的是外地的van开来卖,每星期二才有~

      删除

【地球那么圆 来到就是缘 目过就留言】

小红书

https://www.xiaohongshu.com/user/profile/5cf00f4c0000000017005186

Like Us On Facebook